如何学好数学:必备的两个题库手册,你准备好了吗


原文标题:数学复习考试必备,蓝题库与红题库建立技巧

1 、蓝题库导图

难题库不求面面俱到,它是在“学、听、练、考”过程中,对该章节的重要知识点、理解相对困难的例题、练习等进行汇编成的成果。通过定期翻阅,不断强化,就像锻炼身体一样,

把这些难点、重点的肌肉锻炼扎实,当现实中进行实战时,就可以得心应手,游刃有余。下面给出的是一个模型,因为每个人的学习偏差,使得每个人的重点、难点的理解不一定相同,我们需要建立的是自己的难题库,而不是照搬他人。

数学复习考试必备,蓝题库与红题库建立技巧

2 、红题库导图

同样的陷阱我们没有留意的话,还会继续掉进去,今天做错的题目,我们没有消化、没有理解,明天依然可能再做错。所以我们要认真的总结每次练习、考试、日常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错题,这里的错题主要是自己做错、理解错的题目。我们把这些错题集中成册,按题型、按知识点等方式分门别类进行整理,便于我们复习与巩固。

数学复习考试必备,蓝题库与红题库建立技巧

“难题库”的没有理解的内容,可能会成为后期“错题库”的内容,所以我们平时可以在一个本子的前部分是难题库(蓝题库),后面部分编制错题库(红题库)。


e953962

Leave a comment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