选购k12题库内容的三大关键要素


选购k12题库内容的三大关键要素

经过前几年在线教育的拔苗助长,k12题库内容在网上有泛滥的趋势,所有人都想整些题库上线,殊不知k12题库就是众多教育创业者踩的第一个坑,自己购买的题库未必是创业者中想象的题库。作为一个题库行业深耕10年的从业者,选购k12题库内容有三大关键要素。

一、题库新旧程度

        此因素是题库最关键点,题库新旧又表现在三个方面:一是试题是否最近1-3年考过的试题二是试题关联的知识点是否是和最新考纲一致,三是题库供应商是否具备稳定且持续更新维护的能力。k12阶段的教改在不断深入经行,最近几次范围比较大的有2012年的,2019年以及即将2022年的,每次教改后各版本教材和知识点考纲都会有较大调整。此时对应的试题都要与教材重新整理,如果旧题不再与新教材整理就将无法使用了,造成超纲使用等众多问题。

二、题库结构化深度

        题库目前使用场景非常广泛,涉及到好多应用场景,不同场景使用对题库的数据结构有不同的要求。比如:用户用来拍照搜题,那只需要题干,答案就能满足需求;但客户如果需要做在线考试,就需要做客观题自动阅卷;还有错题本,试题推荐,智适应学习每种需求其实都对应了不同数据结构,对试题属性的拆分独立有着非常高的要求。

三、题库关联的准确度

          根据客户自身使用的场景,来确定题库是否适合自己。比如:你的应用是布置作业,此时题量应该更多倾向于教辅来源的试题,试题难度偏容易,试题涉及知识点1-2个;如果应用是错题分析,智能推送,那试题的主知识点关联就必须准确,难易度可控,以实现不断练习达到提升的效果。

当然k12题库涉及的需求太多太多,有很多人甚至步入题库就后悔搞题库了,发现坑巨多,还不如用第三方的。但是题库是众多教育应用的基石,基石如果建立在第三,明显是有较大风险,所以自建题库需求是不可避免,我们要做的是分析好自己需求,选择适合自己题库,选择一家稳定靠谱的题库供应商(关于题库版权)。

快获题库专业k12题库内容建设9年,深知题库使用场景,题库使用需求,不断完善题库产品,专业稳定的深耕题库内容,如您有题库需求联系QQ1090930740(微信同号)。


e953962

Leave a comment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